close

這門課,原本不在我的規劃中,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我接觸到八字的因緣有些妙。那種出生去批個紅紙的事情就不提了,因為我自己沒什麼印象,而且一直到升大學,我也沒自己去找人問卜批命過,倒是因為愛閱讀,西洋星座、神話的書讀了一拖拉庫。

與我的子平老師馮高正相遇,是在我大二寒假時。馮老師原本的事業和我父親開的汽車五金行有業務往來,但他個頭很魁梧,聲如宏鐘,氣度很威嚴,不像個生意人,某天他來到店裡,跟我爸提及他的所學鑽研,我爸爸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整個很跳TONE,完全無法想像。馮老師說,原本他也是很鐵齒的人,而且也因為自己能力強,氣勢旺,根本不曾理會這些命理術數之類的事情。他說自己是在妻子過世後,遇到一連串神妙的事件,才不得不「認栽」,開始鑽研起中國這套古老的哲學。

馮老師當時是想幫我爸推個命的,但獅子座老爸是個愛面子又逞強的人,就回應:「哎呀,都老了還算什麼呢,算我女兒、兒子吧!」於是我的八字四柱就到了老師手上。當時我並不在現場,只是事後聽了我爸轉述,接著跟我說:「下回,馮老闆來,你自己看要問些什麼吧!」

我記得是隔週某日吧,我就跟馮老師見了面,我就見他只憑著那年月日時八個天干地支,就滔滔不絕地說了說我的性格與人倫關係,講了許多重要事件,提醒未來事業方向,該注意的健康關鍵,還有就是戀愛姻緣!水瓶座的我心想,這真是太有趣了,才八個字就可以看出這麼多事情,實在很靈活很合我的學習風格。但我還沒來得及問話,馮老師就說:「你想不想學啊?你很有根基學的!」

於是,那年寒假,就展開了老師一週到我家兩次,一對一的八字教學與探索。那時候身邊的同學朋友們,多半風靡紫微斗數,其中也有不少高手,大家都詫異我怎麼學的是四柱而不是紫微,還有人覺得八字好難不容易學,但我自己卻覺得死背較多的紫微跟我頻率比較不合,活記的八字是愈鑽研愈有意思。結果紫微高人同學小豆看了我的盤,也忍不住說:「哎呀,如果我是九流術士,你肯定是一流大師!」

是不是如此我倒不在意,我把子平八字當學問在參,沒有想過要當個命理師之類的,只是一股腦兒在中國的生命能量哲學中遊讀,(後來也才發現,其實還是有點家學淵源的,當醫師的舅公也愛鑽研,收了很多古籍經典,我也有緣可以拜讀),這樣算來也二十幾年了ㄟ,但平常只有許多被推命過的親友,會來問事或卜流年,我自己也沒特別提。

說來,這回的因緣,還是因為天空為限。(我還真的很謝謝天空,我有不少學生都是她的學生呢)和天空在互相上課或線上就常天南地北聊,有回她提到自己的八字盤,很多人解她都聽不進去,又不方便回南部找家學傳承的爸爸學,我順口提說那我看看吧,才講完天空就起鬨:「寫書啦,教課啦!」 我覺得實在有些誇張,但那段期間,陸續有不少學生和朋友談起「八字盤被怎樣怎樣解」的事,有些我是愈聽愈覺得怪,才想:「或許該來分享一下我的學習與理解」!

 

八字學又稱子平術或四柱推命,是運用天干地支來了解生命週期的表現。八字的運用早在殷商時期,可見天干地支在中華文化中所佔之地位非常重要,要了解中華的玄密文化或哲學,就先得弄懂天干地支二十二個字的關係(哇,又是22)。

在這22個字的基本性質和互動方式之上,才能更進一步學習易經、風水、果老星宗、紫微斗數等,甚至中醫經絡代號,臟腑生剋,子午流注也以干支五行表明,西藏之密法也有很多部分和中國陰陽五行觀念與天干地支生剋關係息息相關。換句話說,弄懂天干地支的關係,可說是每個中國人了解自己寶貴文化所必修之一堂課,尤其黃帝內經此書,所談的人與宇宙和諧之道與中國古老之宇宙觀與自然觀,完全建立在陰陽五行之性質與天干地支的互動關係.了解子平術八字學,才能夠真正了解中華文化之高明中庸。

 

這回啟動的子平八字生命能量管理課程初階,就要先從認識基本的陰陽五行、天干地支開始,論及五行觀念在生活上之應用,也包括排八字方法與軟體運用,起運方法,八字基本知識,天干總論,干合原則,地支分論,支合原則,八字之十神,偏正星之影響力,地支的會合刑沖害,變通星與六親,八字之疾病簡看,日主強弱的判斷、用神喜忌等等,把四柱八字學之基本學理,由淺入深介紹給大家。

 

開課單位:香光森林REIKI FOREST

開課日期:2012年5月16日(三)19:00~22:00 共八堂

授課地點:香光森林台北教室 台北市建國南路仁愛路口附近

課程費用:初階12000元 (進階8堂16000元)

報名方式:一律通信報名reikiforest@gmail.com

繳費方式:報名後通知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課程 生命 能量
    全站熱搜

    宥儀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