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進行【心靈牌卡直覺體驗】,我好好整理了自己「失心瘋」的成果。

  對於心靈圖卡,我依照用法自己做了些分類:

  1. 神諭卡:可以作為內在探索的工具,也是通常用來為人占卜解惑的牌卡,其中歷史最悠久的就是塔羅牌,另外還包括由心理學者或通靈人士所設計的天使系列的牌卡、精靈卡、精靈卡、獨角獸卡及靈魂卡等。
  2. 療癒卡:以療癒為主旨的獨特的自我覺察工具,有助於釐清個人責任、選擇、價值觀、責任感等。有心靈療癒卡、精靈療癒卡等 。
  3. 諮商投射卡:心理師或輔導老師設計,以用在個人相談或團體工作方面的理想工具。幫助個人發覺內在障礙與潛在問題,理出邏輯並思考自我解答,發揮潛能。包含OH卡、開悟卡、真愛卡、愛情卡、生涯卡。
  4. 正向卡:多半由心理學者或療癒專家所設計,以內在寧靜、正念價值、有力思想等。
  5. 主題卡:有特別主題的工具卡,如靈氣卡、花精卡等。

 

環視一下我自己手頭上有的:

神諭卡部分~

塔羅牌系列當然有入門學習用的偉特牌、更直覺的克勞利塔羅牌(也有人稱為康納利塔羅牌或托特塔羅)、還有我喜歡的克爾特傳說版的塔羅、由一位捷克畫家擬達文西畫風創作的塔羅牌、女神塔羅,以及我還在研究打算去學習,由白中道博士所設計的古埃及神圖塔羅。喔喔喔!還有很小的時候因為喜歡日本漫畫家清水玲子的畫風而買下的塔羅牌。

再來就是美國天使代言人Doreen Virtue系列如大天使神諭卡、守護天使指引卡、奇幻精靈指引卡、揚昇大師神諭卡、女神神諭卡、聖者天使指引卡(以上都有中文版,不過我自己還是比偏愛英文版啦!)、海豚與人魚指引卡、Healing with the Fairies神諭卡以及我很喜歡、覺得很溫暖的Angel Therapy神諭卡。

還有英國天使代言人Diana Cooper的天使卡、獨角獸卡、亞特蘭提斯卡和Wisdom cards。

以及我自己最相映,由世界知名之直覺力訓練師與振動療癒師也是通靈人士的Sonia Choquette博士設計的Trust Your Vibe , Ask Your Guide , Soul Lessons & Soul Purpose , The Answer Is Simple四副神諭卡。

其他神諭卡還有女神靈感神諭卡以及我自己也滿常使用、由美國暢銷心靈作家Denise Linn設計,52張圖卡揭露52個生命中應該覺察到的靈魂真相的Soul Coach神諭卡。

療癒卡部分~

我喜歡用來自我療癒的生命療癒卡,生命潛能出版社竟然也出了中文版。

還有我常常在個案回溯前運用的Women’s Body, Women’s Wisdom療癒卡,這是心理心靈專家Christiane Northrup專為女人設計的療癒卡,有很多牌陣可以運用,可以全方面探索女人在健康、關係、財富、創造等各方面的課題,也有占卜的效果。

充滿女人圖像的Grace Cards也鎖定在內在女性能量,我覺得跟女神卡和女人身體女人智慧療癒卡有相輔相成的效果,指引人能往內連結,也與神性連結。

另外還有Wisdom of Healing Cards、以及我以往雜誌生涯時很喜歡的插畫風格Healing the Mind and Spirit Cards,由心理學家Brian L. Weiss所設計製作,每張卡都像是一個精緻可愛的禮物一樣,充滿著正向的語句與落實在生活中的指引。

諮商投射卡部分~

很多人玩的OH卡,我的體驗比較少,不過由國內諮商專家黃博士所設計製作的生涯卡、愛情卡就是很好的工具,我為一些中輟生、兩性婚友社團做牌卡探索活動時,運用起來效果很不錯,只是認真「玩」需要花費比較長時間。至於知見心理學範疇由恰克博士規劃設計的開悟卡、真愛卡,再三玩味體驗,對於關係、人生功課、困境處理、正念生活等卻實有頗大的啟發。

正向卡部分~

這部分的卡我純粹就是因為主題喜歡或圖案討喜而收藏了:由美國心靈書卡出版大宗Hay House老闆Louise L. Hay創作的Power Thought Cards , I Can Do It Cards, Healthy Body Cards, Wisdom Cards,美國著名靈媒Sylvia Brown以專精的靈魂主題所創作的Heart & Soul Cards。還有再次因為畫風可愛而入庫的Secret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Cards藉以獲取千福;探索關係與提供技巧方法的The Mastery Of Love Cards;激發創意提升靈性的Creative Visualization Cards

另外有些正向卡帶有一些宗教意旨如Ask and Given Cards, Ask the Kabala Cards(這其實也可算是神諭卡)Well-being Cards等等。

主題卡部分~

這些卡大多作用明確,適合當作課程輔導教材或療程輔助工具,如Reiki Card Deck , SARK’S Creative Dream Game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宥儀IRIS 的頭像
    宥儀IRIS

    香光森林 REIKI FOREST

    宥儀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